081130.jpg 

又是過了一個瞎忙的期中考週。大概是大三了學校期中考週的前一個禮拜西語系上都沒啥考試,
會話也是花了五分鐘時間就考完了,考完還讓我冒出了幾個字:啊?我考完囉?有種奇妙的fu。

這學期也是一樣修了很多很多的課,不同的是本系西語的課卻減少了,真是奇怪…喜歡上的課
也不是本系上的課;最喜歡的課是湊學校學分的人事管理,最討厭的課是西語系上的課…

最近飄飄團都說:「我們都唸錯系了,怎麼會這樣呢?」


上西語的課大概只有Aileen和有時候的Blanco會讓我想上課。雖然Blanco 之前嗆我,不要說
我小心眼…一個老師說那樣的話讓人很不爽!矛盾的是,偏偏他後來上課有時候又很可愛是怎
樣啦…

最近上人管有很大很大的結論。那個結論就是…其實我們的媽咪都有念過管理學或是人事管理,
為什麼這樣說呢?有很大的原因…

人管中有一個重要的部分:「紀律管理」。其中「行為塑造分」為正強化、負強化、懲罰和消除。
「正強化」是當員工出現正面行為時,給予令人愉悅之事物獎勵。
              → 這就是媽咪們的:你乖乖吃飯,等下吃完買巧克力給你吃。
「負強化」是收回令人不愉悅之事物,對出現正面行為員工獎勵。
              → 這就是媽咪們的:要你乖乖吃飯,媽媽就不揍你。
「懲罰」是對員工之負面行為給予令人不愉悅之事物懲罰。
            → 這就是媽咪們的:死小孩,你又做什了給我過來( 此時小孩頭上會多三球冰淇淋 )
「消除」是將維持負面行為之增強物去除。
           → 這個是媽咪們面對好奇寶寶或是莫名其妙的小孩常用的方法 = 視而不見
所以結論媽咪們都學過人管。

再來就是偷聽別人講話。這又要從某一天我坐捷運聽別人講話時聽到的…
某甲說:我要很早退休。
某乙就問:你想要幾歲退休。
某甲說:我要40歲退休,然後我活到80歲就好。
(這時候我的os就來了:哇…如果你20歲開始工作,那每個月至少要存16萬耶…)
某乙就說:那你一個月要存很多錢耶…你有玩股票嗎?
某甲說:沒呀…對耶…這樣我一個月要存很多錢,怎麼可能…
(os又來了,可以呀你想要40歲退休,又沒辦法一個月存那麼多錢,那你就不要活到
80歲,你可以往前提,活到50歲就好了呀,問題就解決了!)

我不是故意要詛咒別人呀…我只是單存解決他的問題而已,不過這類莫名其妙的人還不少呀。

寫個數學也可以被助教說我很奇怪…原因是期中考試時,我明明前面算式都是對的,但是
我居然沒有寫完答案,這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助教跟我講後,我自己再看一次後,
我真的很想撞蒟蒻…

總而言之,這次期中考算是到個段落了,該哀嚎的也該哀完了。


今天,星期天,下午做完報告看了一下文法,之後就看不下去了…這時我家媽咪說要去河
濱公園運動,我也就跟著去了…帶起我的毛帽、戴上我的耳機跟我媽咪一起運動去。我們
整整快步走了兩三圈,還學老人家倒退走來一段路,整個很妙!不過今天天氣滿舒服的運
動一下也不錯!之後我們又走到怡客去喝咖啡,渡過悠閒的下午!

問題來了,之前打工的麵包店居然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去上假日早班。天知道,假日早上
是我渡過一週後最快樂的睡覺時間耶…詳細問了一下,原來是之前早班工讀的妹妹要上課
考插大。

我問我媽咪:你覺得我要回去上班嗎?
我媽很妙的回了一句:問你的心吧!(這是在眼哪一部戲呀)
走了一段路他又說:看你的臉就知道你不想回去上班,不然你一定當下就跟他說你可以去
上班。

想想也是啦…哈!

就是這樣,從上一次寫網誌到現在大概就是這些事吧!反正每天都是作業、報告、上課、系
辦打工,作業、報告、上課、系辦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