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的夜晚,
小華遞了一杯熱奶茶給苦苦在鄉公所等待天使的阿問
抱病回宿舍時,和樓友的男友 黃子捷撞個滿懷,
也遇上了等待自己的熱奶茶...

「事情總是要面對,該要好好結束也行,不要逃避吧?」

也許習慣孤單是自我找罪受的認命,
也許逞強是矜持過頭的表現

被看穿脆弱被拆穿虛偽的心是倔強的惡魔,不肯承認失敗

有時候覺得自己常常在意一些沒資格在乎的或人或事。即使是兩個世界兩種人生,
也控制不了自己在意另一世界的陰晴,陽光是否溫和依舊。屬於別人的笑容,也仍
有留戀不捨的眼神可以奢侈

他總是翩然來到我的世界,一點聲音都沒有,連敲門的禮貌都沒有。我望著他出神
想著他的身分是不是也叫做 天使

人生正在進行,其他人也在我不知情的他們的人生裡打轉,
乖違帶衰的我幫不上忙,只能由衷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幸福

雨還是一樣大,寸步難行地想撿起雨傘,黃子捷從背後拿走我的奶茶空罐,走到
我眼前認真地看著我。「我了解,」他把熱奶茶舉向我說:「我知道妳愛喝熱奶茶;
我知道妳不想再像兩年前一樣重蹈覆轍;我知道妳什麼話都擺在心裡;我知道妳愛逞強;
我知道妳不夠堅強需要人照顧;我知道‧‧‧‧‧‧」他邊說邊貼近我的視線,雖然他的
聲音音調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可我第一次接收到他激動的情緒

在雨裡他將我抱緊,用有點顫抖的聲音說:「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是妳的熱奶茶。
所以,請妳不要再等待了‧‧‧‧‧‧」

他笑著把手指攤開來一個個要數出來似的說:「很難啊!妳看我得先等妳不再叫我喂喂喂,
等妳坦白一點,等妳不愛逞強學著依賴我一點,等妳每天都願意陪我喝熱奶茶,不分季節。
嗯,還有─」他眼珠眨呀眨的又把嘴邊的話突然停頓下來,「還有什麼?」故意忍住莫名的
感動就直盯著他問。
沒料到他要說什麼的狀況下,他靦腆搖頭覺得我像個小孩,先輕輕將我擁入懷中再摸摸我的頭
,好一會吸足了口氣再認真地說:「還有,等妳喜歡上我。」幸福的微笑快溢了出來,我覺得他
很可愛,非常可愛。「真的好難唷喔。」

嘴邊有淡淡的甜味,黃子捷的吻有一種幸福洋溢的溫柔。這是熱奶茶的魔法嗎?懷疑著的當下,
他頑皮地輕輕吻上我的唇。




是夜
我睡不著
擺脫黑夜
只有一杯熱奶茶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