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升高三時的那個暑假
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

「努力和命運,哪一個比較重要?」

很清楚記得自己的回答

很肯定 沒有疑惑
我的回答

「努力!」
「努力!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果!」

現在的我很疑惑
為什麼那時的我
會那麼肯定的回答 會那麼的相信努力

我已經忘了 那時候 我的想法

我只知道 我現在要推翻我那時的回答了

前幾天 我又和這個朋友出去吃飯

聊到之前的事 最近的事
包括還在學校的事 課業 成績 大學 和未來的事

莫名的 她又問我一樣的問題

「努力和命運,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也清楚的知道 我 停頓了 我也有了疑惑

「命運,比較重要。」

這是隔了近一年後 我的回答

為什麼這短短的時間 我的想法 我的回答 就改變了
我也不能清楚的說出理由
只是我最近的感覺 就是如此

「一件事的成敗,努力30%,命運70% 」

這是她一年前沒跟我說的
這是她一年後跟我說的

而現在的我 很相信
這或許是某種定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