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有很多科都已經把期中考的成績發下來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自己會考不好,不過看到成績時,難免還是小不爽了一下,畢竟我知道我自
己是有在念書的。

很多很多的人,應該說大部分的人,第一個觀點會用數字去評定一個人,或許不是永久,但
有可能是第一映像;成績好,好學生、有念書的學生;差成績,不好的學生、不用功的學生。

數字好像可以左右一個人…

不可否認從小到大,我也成了數字的俘虜。
看到考卷一定是先看成績,再來糾結自己的成績;而不是第一看我錯在哪裡?我不會在哪裡?
這很糟…

數字在我們四周,數字在整個世界越來越重要了。
很多資料都是數字。科學家,要用數字;商人,更是要數字。錢,是數字;商品、客人,都是
數字;現在我覺得作家也受了數字的枷鎖,寫出來是文字但是也是在靠字數,很難相信現在有
幾個作家是為文字而寫作的。

數字數字數字數字數字…

我跟他不太熟,從小數學就是好不了;在我的世界,我覺得加減乘除是最重要的數學。為什麼
要唸微積分?至今我仍無法得到真正讓我接受的答案。

大人總是以數字來評斷我有沒有唸書。
我的父母沒有那麼在意這些,我是該慶幸的了,至少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數字有那麼重要嗎?
或許是吧…

科學家,是以一次又一次反反復復的數字中取得真理。
商人,是以日積月累的數字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商機。
學生呢?是在數字中得到成就感嗎?
No common…

我很不想受它們的控制,可是現實告訴了我:
我無法違抗這個。
Numbers are all around us and all around the world.

數字會說話。
所以人們漸漸的越來越會聽它們說話,也越依賴它們了。

我無法違抗,所以只能順應這個潮流,不是嗎?
只是我在想:
能做的是不是可以不要讓它們成了自己的絆腳石。
要做的是能不能去掌控去創造。

好難,不是嗎…
只能走了不是嗎?
Where I should go.
一直存在… 
到是也是只能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