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個很混亂的一天

因為我們公司有兩位會計收帳小姐
所以這幾天的書展
都是由她們輪流過來會場支援
由一位小姐留在公司接定單
而今天是一位手腳比較不靈光的姊姊來收帳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跟她站收銀台
收銀台這個地方就會是一個混亂的地方

今天早上很可怕
因為...
這個姊姊她...
沒有吃早餐!!!!
又加上很混亂
混亂中又有很多發便當傳單的人把傳單
往櫃台丟
所以她很不爽
只要她生氣了 她就會一直碎碎唸
雖然她不會對我怎樣
不過...好可怕...

今天發生了兩件讓我心情不好的事
第一件事是
因為今天人潮眾多
自然的排隊的人也多
意外很多又發生我們的條碼機很怪
很多條碼都不好刷
種種的意外 導致排隊的人越來越多...
其中排隊的人中又有會差隊的人
像今天有一個弟弟拿著書要結帳
姊姊忙著刷條碼收錢 我忙著排書 裝書 放傳單
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結果姊姊手上已經在刷另一位小姐的書
又剛好那個小姐很會”盧”
我還跟那個弟弟說稍等一下
弟弟等久了 媽媽自然就來
媽媽很不高興的跟我說:不是他先來嗎?怎麼不是先結他的!!
姊姊在忙 沒聽到...
我在裝書 我聽到了
看著弟弟的媽媽 跟她說”抱歉...人多....請等一下”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
她不會以為我是因為看弟弟小 又因為他只買一本而乎略他吧...
說真的 我恨不得每個人都只買一本 
我也省事多了
要說也只能說我跟姊姊沒默契吧...
她拿小姊的書結帳 我卻只能拿著弟弟的書乾等...
有理說不清...媽媽很生氣丟了書就拉著弟弟走了
很忙已經很累了 又被人家誤會 我真的好想哭唷

不過好險 後來弟弟又回來買書了
我一向秉持著”客人第一”的理念做事
所以我也只好一直跟弟弟說明情形 也一直跟他道歉
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他的媽媽沒有出現 面對一個小孩 我不知道誤會完了沒
還是一直在他媽媽的心裡...

第二件事是
我們公司為這次書展準備的活動是
滿一千元就有一張抽獎卷可以參加我們的抽獎活動
滿一千一張 滿兩千兩張 以此類推
原本我接到書展工作時 
給客人抽獎卷是我的工作
但是打從一開使書展的第一天
這個工作都是姊姊們說要做的
因為抽獎卷放靠近姊姊的地方 她結帳知道多少錢
就會順便給抽獎卷 
而我要拿要給都不順手 
所以自然也讓這工作給姊姊了
結果有一次姊姊忘了 
我在忙我也忘了提醒
掌管這類事的姊姊就問”有給剛剛那個客人抽獎卷嗎?”
想也知道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這件工作一開始是她交給我的
要唸也是唸我
全公司的姊姊 我最不想得罪的姊姊就是她了
雖然表面上說一說就好像沒什麼了
可是我覺得她很會記仇 很會打小報告 
我自己都叫她”狐狸姊姊”

然後我又有一次 在恍神的狀態下幫客人裝書
結果袋子沒放好掉下去了 把放在旁邊的傳單用倒了
狐狸姊姊雖然沒說什麼的在整理傳單
但是 我相信她一定都記在心底的


今天下班時我的心情整個很不好
一天下來就發生我自己不喜歡的兩件事

我不喜歡服務態度差的櫃台小姐 可是今天我卻好像當了這種人 感覺很失落
我最不想得罪的姊姊 我今天的工作讓她有話可以說了 感覺很可怕


還有今天來了一個我討厭的小孩
就是公司總編的小孩
平常我也不是很喜歡這個總編
她小孩就像極了她 簡直是縮小版的總編
那個總編 不做好總編的事在公司當起公關來了
招待起那些朋友 好大方
自己人打六折也就算了
就連限量的贈品也是大放送
就連狐狸姊姊也看不下去 
最讓我不爽的是 居然在人多排隊的時候
插進來說要幫她朋友結帳
光我跟姊姊就已經是混亂了
又加進一個只會搞混亂的大嬸 我整個就是瞪她瞪到下班
她的小孩也是一個模子
在我們很忙的時候跑來問我:妳覺得好玩嗎?
我心想 os:就算是小孩也知道不要在人家忙的時候來倒亂吧....
可是我還是抱著對小孩的態度誠實的跟她說:好玩嗎?還好吧...
她居然跟我說:好奇怪...我問了這麼多人~只有妳的回答跟別人不一樣耶...
她又接著說:我們老師說~做任何事都要抱持著快樂的心情~快快樂樂去做
我又想os了....
妳慢慢去抱持妳的想法吧...人是會變的~這小孩真不討人喜歡....

後來又有一次 我默默的坐在看版後面吃飯....她也來了
剛好有一個姊姊突然冒出來嚇我 
我很順口就說:討厭啦~嚇死人了~
她居然又吐我槽:又沒有人死~妳怎麼說嚇死人了~不對唷~
....我能說什麼....我第一次對一個小孩無話可說...

這個小孩真的很怪 她今天常常無緣無故的盯著我看
我問她怎麼了嗎?
她又回我:我又沒說什麼~
.....真的是...很討厭...這個小孩

今天整個就是很不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