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幾天都到世貿三館幫忙


昨天是我第一次去書展打工
站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昨天是第一天  早上真的沒什麼人
所以姊姊就叫我去發傳單
雖然之前就知道發傳單是一件累人的工作
而且會感受到人世的冷暖
有些人很好心的拿走遞到他眼前的傳單
有些人則是看也不看一眼  連說一聲"不用了"都懶得開口
發了近兩個小時的傳單  感受到世間冷暖呀
不過   在發傳單的時候發生了兩件事
第一件是   在我在會場到處繞到處發傳單時
我遇到了高中同學   我還一直覺得那個人很熟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直盯著對方看
擦身而過   就在兩個人快要沒有交集的時候
兩個人終於提起了手   打了一聲招乎
她繼續做她的事   而我也是  繼續發我的傳單
有較多的談話是在我們第二次擦身而過
我知道了 她是來打工的          她也知道了    我是去打工的
很奇妙    高中畢業後   她就去高雄唸書   我也再沒看到她
沒想到在這種奇妙的擦身而過    再次看到
感覺很好玩    不過也挺高興的

另一件事是...也滿妙的
也是在我在會場繞到處發傳單的路上
因為會場再大也不過那麼大
兩個小時的發傳單 會場都不知道被我繞過幾次了
相同的地方 相同的攤位我當然也是會經過好幾次
其中有一攤賣年齡較小的孩子的玩具書之類的攤位
有一個年輕有為的經理級的男人 突然在我背後叫我
聽到有人叫我 我也理當停下來看他是誰
定眼看一看 嗯....
乾乾淨淨 帶著一附眼鏡 很專業敬業樣的老實男
啊...這不是重點!!
好吧...就聽聽看你要說什麼....
首先 他問:妳是來這邊打工嗎??
os:我看起來不像打工的嗎?
我:對~我是來打工的
他又問:那妳一個小時多少?
os:你誰呀...沒頭沒尾的...我沒義務跟你說吧...
不過我還是跟他說了...”80幾...”
邊回答邊心想....
os:要說什麼快說啦~小姐我很忙耶~要挖人也快說個價碼啦~
就在我這樣想時....
他說:我就直說了~妳要不要跳槽~我們這邊一個小時給妳90
os:去...才90..我在那邊混得很好...沒道理找自己麻煩
我就回答他:謝謝~我沒有想過要換公司~謝謝你~
他好像還想說什麼...不過我實在懶得再跟他說
跟他道謝鞠個躬 我就閃人了~
邊快速離去的同時 我又心想
os:真是的~要挖人也不提高一點的價碼~更何況那邊的工讀生那邊多了
  不解為什麼還要再找人...??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直到吃飯時間....不過我使終沒有解答

傳單發完我就回去幫忙櫃台
櫃台的姊姊要邊收錢邊裝書太累忙不過來
所以我這幾天的工作都是在幫忙收銀台那邊
兩天下來 姊姊沒記的價錢我全都記下來了 我還滿厲害的吧?!

每天的中午吃飯時間是最輕鬆的
不過攤位的位子實在有夠小
在收銀台吃飯 進出人來來往往 每個人都看一眼 有夠怪
所以我就跟另一個姊姊 躲在小儲藏室前面有一塊小看版 我們就在看版後面
默默的拿著便當吃起來 有時候還會嚇到客人....
在這種奇怪的氣氛和位置吃飯 不得不迫使這個平常吃飯要30多分鐘的人
在短短的20分鐘內把便當喀掉....
因為知道我一定吃不完...然後下午在那邊叫肚子餓..
姊姊”警告”我 下午沒有點心唷 中午要吃完
她這樣警告 真的起了作用 中午我一定死命會把便當吃完 
不過....姊...我下午還是會餓耶...
我還沒有說我肚子餓...姊姊們一個一個再說肚子餓...
這種情形 也滿奇妙的

這兩天 說人多也好像還好 不過書卻是比人多好多
每天都是滿滿滿的書 經過我的手裝在袋子中
也知道 姊姊口中所謂的”機車客人”是長什麼樣
書一袋又一袋 宅配也是一箱又一箱
搬書搬到手快斷了
真的很忙 不過我還滿開心的 不知道是因為前幾天讓我還有一點好奇心
還存有一點玩心 所以才覺得開心 還是...??!!
我也不知道...

可是昨天我還滿狼狽的...
下午頭昏眼花 可是人多 我又不能休息
所以就還是努力的作 
後來下班坐別人的車到二二八公園下車
就在我努力拖著身體時 在路邊吐了起來....
真的很狼狽...好險那時候沒有人經過 不然他可能會被嚇死
哈~話說~我生病都是睡個覺就好了的孩子
所以在回家後就開始狂睡 吃了一顆藥 隔天也就是今天
看!又是活蹦亂跳一隻!
感謝關心我的孩子唷~沒事了!

對了~!!!
今天可愛的小紅有來探班唷
帶了一顆糖果給我 
呵呵~很開心呀~
如果那個Keroro的L夾給我的話 我會更開心的
哈~開玩笑啦~
總之 真的很謝謝妳特地走到三館看我唷!!
不過那時 人有點多 沒能好好跟妳說話 真是我的遺憾呀...
改天我們再好好聊吧~
喔喔~還有~店長?!妳是說我們家的大嬸喔~
她常常不在攤位上 其他人也不會罵我 所以安心的!!

昨天 今天就是這樣
有很多對我還說很奇妙的事 大大小小 
不過都很有趣 
書展 還有幾天...
我的書展打工記會繼續下去

請待下回分析唷~~
不過攤位的位子實在有夠小
在收銀台吃飯 進出人來來往往 每個人都看一眼 有夠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