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總結一下
上星期的書展工作吧

打全場的我    一連六天 天天早上九點半就到場開工
其實原本接到這項工作時
還想說這工作應該還滿輕鬆的
因為以為只有送一送贈品而已
結果 並不是只是如此
裝書 應對客人 提醒姊姊 宅即便 等等
都是我在用 有時又被叫去上書什麼的...
真的很累
尤其是書展的最後兩天 也就是星期六星期天
人爆多的...忙到連坐一下休息 甚至喝口水都是奢侈的
吃飯也是拖到兩三點才吃
手好像都沒有停過

工作很累
昨天老爸突然問我:現在...你會喜歡念書?還是工作?
以前的我 都認為:念書?好累呀...當然是工作呀
但是真正去做過 真正去累過 
就會知道:原來...自己是如何的幸福...是如此的幸運...
工作和念書...我會選擇念書而不是工作的

之前 都知道爸爸媽媽工作辛苦 只知道他們很辛苦
但卻不知道 是如何的辛苦
會暗自埋怨 為什麼爸媽回家後總是很累的擺著臉
現在...我真的可以了解了...
不是以前那種初淺的 是真正深深的了解了
”工作....真的很辛苦”

結果書展的活動
今天我也終於領到了 我今年的第一份薪水
說真的....做的那麼多又那麼辛苦...這點錢是少的了
因為他們的時薪真的是低的了...
但是 從經理那邊領到薪水 我還真的是有些感動 難掩開心
就算今天我還是加了一點班 但那一點點的薪水 還是很讓我開心
很想好好的請爸媽吃飯 但是他們還是選了平常吃的乾麵加個湯
從他們的臉上 我也讀不出是開心還是沒感覺?
但是 是第一次吧?!用自己賺的錢買東西給他們吃
很想給他們更多 只是那點薪水也吃不了什麼吧
以後...我一定會的...
我會努力的...

今天是一個段落 不代表我的工作停止
因為今天還是有很多的事要我做

只是我想 我得到的不只只是那點薪水
更多的是我在那邊的生活 
尤其是書展...真的讓我很清楚的看到了所謂的”官場文化”吧...
真的是很討厭...真的是很另人受不了...
是應酬 是應酬 這也是在職場上擴展人際的必須吧....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t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